2019.1119 劉學致報告

報告者:劉學致
報告PPT:http://save.liuxuezhi.net/20191119eDiary.pdf

文獻題目:eDiary: 個人情感視覺化之日誌
文獻作者:張芳慈
文獻來源: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圖書館

摘要:
本論文試圖探討如何將程式視覺與藝術創作結合,並實際創作互動裝置作品來詮釋情緒釋放狀態與物件之間的互動關係。論文內容以 「互動性」、「程式視覺」、「情緒表現」與「物件媒介」作為主軸討論方向。
論文中提出的作品以「新媒體藝術之互動性」、「程式語言的視覺美學」、「程式影像之互動創作」、「情緒資訊與創作宣洩」與「互動裝置與互動媒介」五個面向出發,整合互動科技、程式視覺、感測器等技術,透過不同的互動方式與媒材,讓作品在創作上有更多發展空間。也將學習到的技術與經驗應用在藝術表現上,透過〈The Comb〉與〈The Weekly Diary〉作品來詮釋本論文想傳達的議題,藉由作品闡述了筆者長期透過程式視覺進行情緒釋放的狀態。

本篇發表於 108上學期。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