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0楊元福報告: YAMAHA A.I. – Dear Glenn

Topic: YAMAHA A.I. – Dear Glenn  ppt

Author: Maira Waezawa (Researcher of Yamaha Corporation)

Reference: https://ars.electronica.art/outofthebox/de/glenn/

Connection:

Yamaha AI不僅是對非人類表演者的音樂實驗,而且是使計算機文化“可聽”的事業。該性能提出了有關A.I.與人類文化相關的邏輯問題。實驗即興創作中來自AI的聲音是一種即興創作的嘗試,並可以與“學習​​”表演者的聲音和音樂行為的計算機軟件互動。程序“ Dear Glenn”基於人工智能(AI)算法,使語音表演者可以從過去的表演中隨時間獨立地進行AI學習。通過機器學習,計算機可以識別各種聲音文檔中的模式,還能學會即興演奏。
Dear Glenn通過使用深度學習技術與Francesco Tristano(鋼琴家)和Bruckner Orchester Linz(小提琴和長笛)進行實時交互來進行嘗試。人工智能(AI)通過錄音來“學習”藝術家的個人風格,並以新生成的材料直接面對他。Yammaha A.I.的作品呈現了互動技術和AI如何影響聲音風格。但是,這也清楚地表明,與A.I.相比,藝術家將永遠更具創造力和不可預測性。

本篇發表於 109上學期。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