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8日 林甫珊 報告

科技藝術書報討論/ Ars Electronica

2020年突破性的社交通訊技術

摘要

日本電信巨頭NTT(日本電報和電話)正在與Ars Electronica Futurelab合作,在2020年設計出具有令人興奮的新通信的技術

在2016年音樂節的前期準備中,雙方共同開發了兩個試點項目,除了在2016年Ars電子音樂節上的非凡體驗外,這無異。“通配符+”和“變形燈”已經指向NTT想要以有趣的方式向東京周圍的遊客展示的方向。

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測試氣球在林茨中央車站的PostCity的房間和走廊中升起,其形式為兩個與Ars Electronica音樂節的展覽場景無縫融合的項目。“變形燈”技術在幾個地方都被表示為路標和地名標誌,任何仔細觀察的人都可能會相信沒有相應信息的錯覺。入口處有一個巨大的“輻射原子”標誌,“野生卡牌+項目”在其下方設有展覽區,這要歸功於動畫字母,乍一看令人眼前一亮。Wild Card +是一款應用程序,只需按住一下它,就可以通過它在手機上獲取有關大多數展品的信息,該應用程序可以輕鬆地向東京的參觀者展示。

本篇發表於 109下學期。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