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浩旻書報討論第二次報告KIMA: The Wheel –Voice turned into Vision

Arthur:Oliver Gingrich (Visiting Research Fellow, National Centre for Computer Animation), Sean Soraghan (Sound Developer), Alain Renaud (Visiting Research Fellow, Centre for Digital Entertainment), Evgenia Emets (Artist), Dario Villanueva-Ablanedo (Visual Programmer) analema.group@gmail.com 

在過去的五年中,KIMA為關於聲音和視覺的藝術和研究項目研究了聲音的視覺特性。 KIMA的先前迭代著重於音素的數字表示-物理聲音模式-作為表現的媒介。當前的發展結合了神經網絡和機器學習策略,以探索參與式音樂創作中聲音的視覺表達。該項目顯示在倫敦迴旋處的360度畫布上,促使觀眾探索自己的聲音,作為智能的實時視覺表示。機器學習算法在將聲音作為視覺形式進行有意義的解釋中起著關鍵作用。身臨其境的表演使觀眾成為作品的共同創造者。  

KIMA在牛津大學和伯恩茅斯大學展出,並在國外展出。在瑞士日內瓦青年藝術中心Fondation L’Abri,集體鼓勵音樂參與藏族歌唱碗和聲音。聽眾面對不同聲音源之間出現的實時干擾模式。 KIMA的未來發展將探索聲音,音調和樂器,共鳴與不諧調,和聲與無調之間的空間。對觀眾參與的關注極大地推動了該項目的發展,並再次強調了觀眾作為活躍表演者的作用。通過將文字集成到敘事拱門中,未來的發展也將集中在顏色,數學波動方程式上,並繼續努力在我們合作的空間的體系結構中反映聲音。作為參與式聲音探索的環境,KIMA建立了一個框架,供聽眾和藝術家以幾何,燈光,色彩或形式等不同的方式體驗聲音。 

本篇發表於 109上學期。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