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8 林甫珊報告

虛擬聖誕/林茲 (VR 展覽)

計畫通過攝影測量數位化,令人身臨其境,視聽和互動的體驗,精心修復的大教堂之前的木雕人物,喚起耶誕節記憶,遊客們的VR設備。觀察距離和過去不同但仍然非常生動。以360個角度的無數照片,借助此過程間接確定了對象的位置和形狀。所製作的錄音方式添加並轉換為圖形以精確三維重建。慕尼黑雕塑家塞巴斯蒂安·奧斯特里德(Sebastian Osterrieder)誕辰一百多年後,通過詳細的精美作品,將其轉變為虛擬現實。

A GEOMETRIC SURPRISE IN DÜRER’S ENGRAVING OF ST. JEROME IN HIS STUDY (杜勒/作品光學問題)

在杜勒(AlbrechtDürer)在他的作品中的聖詹姆士的房間(圖1)中,陽光將小的圓形玻璃窗玻璃投射到附近的海灣牆上,以發光點。窗戶玻璃的圖案密密麻麻具有水平行(圖2中的模式A); 他們沒有使垂直列。 太陽在小海灣牆上的投影顯示了垂直列中的圓形窗格。 投射的光圖案暗示模式B中的窗口窗格(圖2)。 此模式切換,幾何錯誤是本文的主題,但不是討論藝術上的錯誤。例如Dürer尚未修復窗戶樣式是什麼?可以幫助做出決定!

3 Perfection’s Therapy: An Essay on Albrecht Dürer’s Melencolia I(關於杜勒/著作)阿爾布雷希特·杜勒(AlbrechtDürer)的主要版畫作品《梅倫科里亞I》(Melencolia )數百年來一直是關於憂鬱症知識的畫報摘要,並且寓言著藝術和科學互通。自十九世紀以來,人們對它進行了熱情洋溢的詮釋,並開始了現代肖像學的起源。

綜合以上兩篇(期刊和書籍)的討論,杜勒雖然是以寫實形象著稱,但他仍保有許多幻想的表意成分。包括窗戶的投影( 前一篇期刊),聖詹姆士的房間中出現的動物也是以象徵而存在而非完全的現實.《杜勒的犀牛》是杜勒1515年作的木刻版畫更是影響三個世紀歐洲人對犀牛形象認知的偽真實.

4 Mystery of Orb in a Record-Breaking Leonardo Da Vinci Painting Deepens (達文西/救世主.水晶球.光學問題)

救世主描繪的耶穌在文藝復興時期的長袍中拿著透明的珠。這個球似乎是一個簡單的水晶球,但在藝術史和科學文獻中都存在關於其組成的爭論和光學精確度,特別是因為繪畫可追溯到Leonardo研究光學的時間。一些觀察者註意到,例如,該球不是固態水晶體球,這會反轉並放大球後的長袍。歷史學家艾薩克森寫道萊昂納多有意渲染球光學的折射的方式不正確,而幫助鑑定這幅畫的肯普則在自然雜誌稱該球體“有光點閃爍,而不是“玻璃中發現的球形氣泡”。有關繪畫鑑定專家仍在辯論.研究提供了一個反向渲染分析,提供合理的光學解釋Salvator Mundi中的照明效果。實驗證明繪畫中的球體類似於我們的反射效果圖。 希望能夠作為駁斥認為.李奧納多球體光學上不正確的那些專家可能需要重新考慮他們的意見.

 

本篇發表於 109上學期。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