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3 翁政弘報告: A Camera-like Physical Odor Capture

(Report link)PPT
文章:Exploring Potential Scenarios and Design Implications Through A Camera-like Physical Odor Capture Prototype (paper link)
作者:Qi Lu1,2,3, Wan Liang1,2, Hao Wu1,2, Hoiian Wong1,2, Haipeng Mi1,3, Yingqing Xu
摘要:
本文主要在做一些氣味研究的探討:最近一些研究人員對尋找新的嗅覺接口輸入法。物理氣味捕獲是解決此問題的一種潛在方法,並且為了為了使用戶更容易使用,文中設計了一種便攜式基於頂空技術的快速氣味捕獲原型並受到傻瓜相機(拍立得)的啟發。作者進行了為期兩週的日記研究,共有13名參與者允許自由使用原型進行氣味捕獲活動。通過日記和訪談反饋,總結了捕獲動機,收集到的氣味等因素類型和氣味重播的感官效果。並發現捕獲活動可以積極影響用戶的情緒,記憶或知覺。用戶對設備參數的偏好做紀錄以作為指導進一步的設計迭代。氣未捕獲在日常生活和其他方面有許多潛在的應用已經提出該研究產生的影響進一步的研究。

本篇發表於 109上學期。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